宝马16亿铢罗勇建电池厂 五十铃上电动皮卡生产线

0

【本报3月5日讯】 宝马泰国投16亿铢在罗勇府建电池工厂,占地4000平米,预计2025年下半年投产。五十铃与税务局签署备忘录将在泰国建电动皮卡生产线。而悉蜂巢能源泰国准备好向长城汽车等客户批量交付电池包。

宝马泰国在本周二罗勇工厂启动新电池工厂的奠基仪式,该新工厂总投资额4200万欧元,折合16亿泰铢。其中3600万欧元、约合14亿铢用于采购安装新机器设备。按照规划该工厂最快于2025年下半年投产。

五十铃泰国也正式与泰国税务部门签署MOU协议将在泰国投资建设电动皮卡车生产线。这将是继多家中国新能源布局泰国后,日系传统车商在电动汽车本地化量产的最新动作。五十铃在皮卡和卡车销售上占据较大市场份额。

而蜂巢能源泰国宣布量产则向泰国消费者再次展示了中国造车新势力的效率。据悉,蜂巢今年内可批量交付至少20000套电池包,预计将能满足长城汽车多款主力车型的本地化量产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