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8.4万套现房待售!人想买但贷不到

0

【本报3月18日讯】 多因素影响下,泰国人买房有心而力不足!首都曼谷大都会圈待售现房公寓超过8.4万套,虽然300万铢房源预售强劲,但最终因拿不到银行房贷而变成挤压房源。

泰国家庭的负债财务状况正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由于国家经济增速放缓,加之坏账风险金融机构纷纷收紧了房贷在内的多种风险信贷。正因为这样泰国家庭购房消费能力也一蹶不振。

虽然中高收入家庭仍有不错的购买能力,但对于地产开发商而言,更希望看到的是普通大众消费群体的复苏。因为目前新房销售中定价300万铢以内的住房预售占比最高,但却是银行拒绝提供贷款的主力军。

机构报告称,仅首都曼谷大都会圈建成待售的公寓住房就超过8.4万套,其中一半为300万铢以下的单元。尽管2023年泰国经济保持增长,但却低于各方预期,同时还有机构下调了对泰国今年经济增长的展望。

目前各价位区间的待售房源比例:1. 2千万铢以上占2%;2. 1-2千万铢占4%;3. 510-1000万铢占9%;4. 310-500万铢占18%;5. 210-300万铢占34%;6. 50-200万占到33%。换句话说,300万铢以下的单元占超64%。

基于泰国家庭高负债和高贷款利率影响,目前最令人担心的就是北榄府,目前待售公寓库存量高达11312个,暖武里和邦纳也分别有5125和5553个单元。开泰研究预计,大都市圈待售房源至少需要2年时间才能消化。普通家庭想买房,但却拿不到房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