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出租车“拒载”投诉升 PTT拟引进小鹏和极氪

0

【本报3月24日讯】 泰国出租车投诉问题呈上升趋势,“拒载”高居第一。学者建议合理计费,强化司机服务意识,增加处罚力度并提供有奖举报。据悉,PTT授权全资子公司将小鹏汽车和极氪汽车引进泰国,最快今年第三季度交付。

近年来泰国出租车服务市场出现大量消费者投诉的情况,除了司机言行举止不当、行车速度过快过猛和半途停车外,拒载和拒打表的问题较为突出。据悉,在最近半年时间里共收到了上万起投诉,其中拒载乘客问题最多。

而2023年10月至2024年2月交通部监管部门受到的投诉总案件高达10,687起,其中前10大投诉问题分别是:拒载乘客2291起,行为举止不当1872起,驾车野蛮粗鲁1285起,不使用计费器1054起,半途停车564起,乱收费503起,绕道跑远路450起,计费器异常438起,牌照不合规403起,乱汽车335起。

对此,泰国TDRI学者建议政府监管部门加大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水平,向司机提供合理的计价标准,加强司机服务意识,同时应增加处罚力度并向热心群众提供举报有奖。

根据泰国现行的机动车管理条例,拒载乘客最多罚款1000铢,安排3小时的培训还有暂扣驾照1-6个月。

据悉,泰国石油集团正在与小鹏和极氪两家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商讨合作事宜,为泰国引进两个高端纯电车品牌。以小鹏汽车为例,首批引进泰国的车型就有Xpeng G6(定价150万铢)和Xpeng x9(定价200万铢)

而极氪汽车方面将重点是ZEEKR X (售价120万铢)和Zeekr 009 MPV(售价250万铢)。作为中高端新能车品牌,他们也希望积极开拓中国以外的消费市场,泰国近年有政策优势,同时消费购买力也很强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