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消费主力军Z世代的消费行为新趋势

0

【本报3月26日讯】 在数字科技融入泰国家庭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的当下,Z世代正逐步成为消费市场上的主力军,尤其是购买商品和服务场景转移到手机屏幕和手指尖后,掌握他们的消费行为习惯将会让企业把握到更好的商机。

对于Z世代而言,他们在购物时更倾向于小量化和高频次。据调查,目前东南亚地区Z世代总人口数高达5亿人,其中泰国的Z世代人口比例在35%左右。他们将会成为未来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对品牌的忠诚度降低更乐于接受新品牌和新事物。

而单身族急增促进“单一经济”的新型经济增长,这是企业绝不容轻易忽视的趋势。要知道他们一心只想工作和赚钱,婚姻只会让他们感到身心疲惫。与此同时,Z世代的消费观念也更趋小量化,这从他们热衷小额分期付款得到体现。

另外,社交媒体则会对消费者行为产生重大影响。因为Z世代喜欢在社交媒体发布动态和体验评论。还有就是通过短视频加强与客户的互动。最后就是利用AR和AI加速业务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