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长缺席数字钱包会议早散会 朱拉攀确定年底发

0

【本报3月27日讯】 每人1万铢消费额的数字钱包政策有望在第四季度实施。助理财长兼行动小组发言人朱拉攀称,将会在下月宋干节前向内阁提交议案,央行行长缺席今日仅用20分钟就草草结束的会议。

总理兼财长塞塔在今天举行的数字钱包项目委员会上向代理出席的副行长质询“为何塞塔普不能出席会议”,后者答复称因接待皇室公务在身。

但作为2024年第二次会议,整个会议也仅仅用了20分钟就宣布散会,预算局就项目资金来源作出说明,并表示将在4月10日提交审议。塞塔则解释称,我们已经知道了经济面临的困境,希望各方协同工作能加速推进该项目。

助理财长朱拉攀则表示,每人10000铢的数字钱包政策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内实施,而项目筹资方案则会在即将到来的宋干节前提交内阁审批。并强调,政府指示的经济政策都是基于财政纪律和合规的。

目前各方已经不再纠结于泰国经济是否存在危机的问题,而是观点一致的认同有必要实施刺激措施来提振整体经济向前发展。否则泰国经济很可能继续遭遇低于预期的增速。

但有消息称,虽然数字钱包的人均可消费金额仍是10000铢,但适应的人群可能会有些调整,估计不会是5000万成年人全覆盖。而目前政府贷款筹资被认为是最可行的办法。

按照项目计划,年满16周岁的泰国人,月入低于7万铢,存款不超过50万铢的共有5000万人,不同于加密货币,数字钱包只能用于购买食品、饮料和大众消费品,并规定要在注册加入项目的商家消费。而整个项目预计要500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