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今年投300亿EV组装厂明年竣工

0

【本报3月27日讯】 泰国家石油集团(PTT)表示,今年投资预算200-300亿铢,8个重点项目之一就是将于2025年建成的鸿海EV泰国合资厂,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和林查班三期等。

PTT首席执行官阿塔蓬透露,作为2024-2028年892.03亿铢战略计划的一部分,2024年集团安排的投资总预算在200-300亿铢左右,主要用于8个重点项目的投资,比如,1号天然气分离器更换为7号,新装8号天然气分离器,天然气输送管道建设,鸿海EV泰国合资厂,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还有林查班三期工程等。

如果按业务领域细分5年投资预算会发现,天然气最多306亿铢(占比34%),输气管道149亿(占比17%),新业务和基础设施127亿(占比14%),国际业务和下游石油业务30亿铢(占比4%)。其他全资持股子公司投资278亿铢(占比31%)。

其中与富士康合资新建的鸿海泰国电动汽车工厂将于2025年建成。预计头年组装能力为5万辆,随后逐年增加到可满足15万辆的年产量需要。

除了主营的油气业务外,PTT还积极在医疗、医疗、营养等生命科学领域有投资,此外人工智能、机器人、数字化、物流和基础设施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