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铢日薪试点4月13生效 限4星酒店

0

【本报3月28日讯】 泰国总商会表示,对在10个热点旅游城市上调日薪至400铢表示赞成,此举将有助于缓解旅游服务市场用人紧张的问题。新调整后的日薪将于2024年4月13日颁布实施,仅限4星酒店。

作为政府欢庆2024年宋干节的特别礼物,薪酬三方委员会同意将曼谷、普吉等10个热点旅游城市的酒店旅游服务行业的最低日薪标准统一提高到每天400铢,对此泰国总商会表示赞赏。

虽然疫后酒店餐饮等旅游服务市场迎来了快速复苏,但却一直遇到用人紧缺的情况。如果就提振旅游业服务水平,解决服务人员不足的问题,上调日薪到400铢无疑是有效的做法。

而首批纳入试点的10个府分别是:曼谷及周边开发区、甲米府奥南镇、春武里芭提雅市、清迈府清迈市、巴蜀府华欣市、攀牙府可卡镇、普吉全岛、罗勇府班披镇、宋卡府合艾市和素叻府苏梅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