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个AI女主播于4月1日上岗

0

【本报3月29日讯】 泰国首个AI科技女主播将于2024年4月1日起正式上岗,Nation TV方面表示,此次公开发了男女两个AI合成主播,希望能为观众提供全新的体验,预计他们还将在未来承担更多的角色。

作为泰国首家开创AI主播的数位电视台,Nation TV第22频道希望通过引入AI技术来不断提升新闻编辑的工作效率,挖掘更多有深度的新闻内容,同时还减轻记者的工作压力。

由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并已经被广泛运用到很多商业场景,比如中国、印度也都有推出AI主播的节目,与此同时,AI还被用到了信息数据处理等。Nation TV此次共计开发了一男一女两个AI合成主播。

而Nation TV的首个AI女主播将于2024年4月1日正式上岗播报。公司董事总经理阿披拉薇希望观众持续关注,并强调开放AI主播将是一次创新尝试,希望能为广大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