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缅边贸额大幅缩水 头两月合降11%

0

【本报4月11日讯】 随着反政变部队夺取缅泰边境一座重要城镇后,预计泰缅边贸将遭遇重挫。今年2月份下滑10.89%,仅为180亿铢。其中泰国出口100亿铢,进口自缅甸80亿铢。美素秒瓦底口岸通关仍保持正常。

泰国商业部外贸司司长荣纳隆就近期在泰缅边境发生的激烈交火表达了担心,由于反政变部队声称夺取了妙瓦底市后,使得泰北对缅出口的主要陆路通道来兴府的美素口岸面临被封的风险。

官方数据显示,2024年2月泰缅边贸总金额达182.06亿铢,其中泰对缅出口额为100.81亿铢,下降了12.17%;从缅进口额为81.26亿铢,下降了9.25%。泰获得19.55亿铢的贸易顺差额。

其中仅美素一个口岸就承载了两国高达78.35亿铢的边贸额,接着是北碧府的桑卡武里大约是58.61亿铢。至于拉廊和美赛则分别是24.44亿铢和16.50亿铢。如果看今年头两个月泰缅边贸额会发现下降了11.41%,仅有356.72亿铢。缅甸是泰国重要的边贸出口贸易市场。

目前美素和秒瓦底口岸通关仍保持正常,与此同时,泰缅联合商会也在积极与各方商讨应对方案,确保边贸运输往来不受战事的影响。而就当下了解的情况看,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