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企业家对泰投资兴趣不减

0

泰国中华网8月26日讯 泰中商务委员会主席汪东发表示,尽管包括中、泰在内的亚洲国家目前正遭遇股灾,但中国投资者对泰国的投资兴趣仍未减弱,他建议政府应为中国投资者来泰投资提供更多的便利措施。相信股市下跌不会影响投资者的信心。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泰中商务委员会、驻泰中资企业商会等共同举办的“中国-泰国商务论坛”于26日在曼谷举行,汪东发主席在会上发表以上看法。

他还认为,目前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对短期内的泰中投资贸易产生一定影响,但长期影响不会很大,因为现在准备来泰投资的这些企业大多有着良好的流动性。但泰国拟前往中国投资的企业家则应更加谨慎,因为现在中国各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如果企业产品竞争能力不足,想要成功突围非常困难,除非是泰国具有特别优势的产品,如水果等。

据悉,泰中两国经济学者、企业家出席了当天的论坛。驻泰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张雷表示,泰国作为东盟国家中重要的生产基地,对东盟及世界经济都有着重要的作用。中国作为重要的市场,与东盟的投资贸易机会非常巨大。另外,中国政府积极鼓励在中国获得成功的企业走出去,泰国作为重要投资对象国,在中国投资者眼中是最值得投资的国家之一。

泰中商务委员会荣誉主席李绍祝表示,目前是中国企业家投资泰国的最佳时机,因为除了地域优势外,物流优势也很明显。此外,泰中两国文化相近,两国关系融洽,加上泰国有着与国外投资者合作的经验,都是值得投资者考虑的因素。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表示,泰国对国外投资者来泰投资有着充分的准备,相信超过90%的投资者都能盈利。加上泰国经济近年持续稳步增长,使得东盟地区的经济也受益。他还表示,尽管泰国存在政府政策稳定性欠缺问题,但相信近期的政府政策调整不会影响中国投资者对泰投资的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