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呼吁企业界共同建国

0

泰国中华网8月28日讯  危机时刻,商界和政界必须紧密联合。颂奇呼吁企业界共同建国。

经济副总理颂奇周四出席3机构组织的研讨会时发表题为“经济政策和泰国发展方向”演讲。他呼吁面对当前经济增长信心不足时期,政商界更应该彼此信任,共同努力创建美好国家。

颂奇除了呼吁企业重拾政府信心外,也想企业界说明了政府经济方针政策和国家发展方向。“泰国经济没有出现危机,更不是97年的复制。那个时候,财长的椅子根本没人愿意坐。

当时的情况是,大型企业纷纷倒闭,不管是金融机构还是国有银行都是大门紧闭。全国都是追债人的影子。但泰国仍仅用6-7年时间就将经济恢复常态。”颂奇说,

但今天的泰国却没有当时的复杂形势,不管是大型企业,还是银行等金融机构都能保持盈利。今天国家所面临的问题不仅仅只是信心匮乏,而是国家竞争力正在下滑。如果类似的情况长此以往,最终的结果就是家家都在啃老。

过去10多年积攒起来的国家竞争优势将会在未来2-3年内耗尽。因此,企业界必须保持和政府行动一致,彼此信任。政府离不拍企业独立存在,没有政府的指引,企业可持续发展得不到保障。

最后,颂奇补充说,内阁经济团队将会继续推动国家经济改革进展,期间将通过短期刺激措施和政策将资金引向低收入者群体和农业人口。短期内重点提高农民等低收入者收入,借此加快国内流动性,并盘活经济低迷趋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