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外因将推高泰铢汇率升破36.75铢

0

泰国中华网9月8日讯  开泰银行认为,泰铢兑美元中间价位最终将升至36.75铢/美元。担心美联储加息和亚太区经济萎缩对泰国经济的影响。

开泰银行商业资本市场高管提迪指出,泰铢兑美元贬值幅度超出了之前预估。预计到年末时,泰铢兑美元中间价位很可能上升至36.75铢/美元。而之前预估峰值为36.25铢/美元。

由于市场对本月16-17日美联储加息的担忧,再加上东盟成员国经济严重萎缩,特别是马来西亚令吉近更是在5天时间内贬值高达5%等,都加剧了该地区各国家经济增长的担忧。

泰铢走高既有受益的一方,也有损失的一方。比如旅游和出口企业则相对获利良多。而进口企业则处在下风。但不管怎样,建议企业购买外汇保险产品以避免汇率波动给企业带来风险。

至于明年泰铢走势看,继续受到来自外部因素影响,继续维持上行趋势。特别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不管怎样,泰国国际贸易总体仍保持顺差,截止今年前7个月贸易顺差总额140亿美元。因此,泰国经济总体表现仍非常坚实。

至于GDP而言,仍维持在2.8%的增幅预估。但下行的的压力比较大,不排除低于此预估的结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