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份核心CPI两年来首次下滑 整体物价上升

0

新华社东京9月25日电 日本总务省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主要受能源价格低迷影响,8月份剔除生鲜食品价格后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下滑0.1%至103.4,为2013年4月份以来首次同比下降。

日本总务省一名官员表示,虽然8月份核心CPI呈下滑态势,但整体物价仍维持上涨趋势。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核心CPI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同比下滑,从而进一步打击日本央行欲实现2%通胀目标的努力。而受低通胀影响,日本经济也将面临增长停滞。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曾表示,在全球原油价格低迷的大背景下,日本实现通胀目标的时间或有所推迟。此前,日本央行预计2016财年上半年(2016年4月至9月)有望实现该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