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期待“政府中长期经济刺激措施”

0

泰国中华网10月14日讯    企业期待看到政府的中长期经济刺激措施。

“内阁周二出台的房地产刺激措施,仅能接近燃眉之急。政府必须拿出更有利的经济刺激措施—长期经济刺激方案和措施。否认难以打动企业投资欲望。”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说。

政府托房市的措施仅仅只是权谋之策,并非是永久性政策。因此,短期看效果还是比较明显,比如过户、销售等都有望短期内得到提升。但对于企业来说,更希望看到长期刺激方案和措施,因此,政府应该在短期刺激措施出台后,继续推出中长期刺激方案。比如与基建投资项目、数字经济以及物流等有关的措施。

至于政府刚出台的刺房措施,对于高端住宅销售方面的影响不大,反而对房价在2-300万左右的公寓项目具有吸引力。而政府的刺房措施也主要针对这些房地产项目。高端公寓地产项目销售都一直保持很好的销售额。

希望政府尽快出台确实有效的长期经济刺激方案,为保持经济长期增长提供政策支持,而这也才能刺激企业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