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正在审阅“泰中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完整版”

0

泰国中华网10月27日讯    中方向泰方提交了泰中中速铁路合作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补充文件。一并提供的还包括设计草案。

泰交通部部长阿空就泰中中速铁路合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透露称,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中方提交的整个合作投资项目的经济性可行性研究报告,且是完整版的报告。

该报告也是泰中中速铁路合作投资项目能否在今年内奠基启动的关键所在。中方提供的研究报告既包括了项目投资和实施的经济性可行性研究报告,还附带了项目设计图。

阿空认为,泰方看到了中方在该项目中所表现出的态度。但由于该项目是千亿级别的投资项目,因此泰方必须进行严密审查。不管是研究报告的严密性,还是完整性。资金投入和项目施工都将会进行细分。

中泰双方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希望能在年内敲定该项目,并在12月内完成项目奠基意识。

泰中铁路合作项目共涉及两条线。第1条是,曼谷到东北部线(起点曼谷-途径根柯-呵叻-终点廊开);另一条是,曼谷到东部罗勇府的玛达浦工业区。

而本周27-28两日,在北京召开的第8次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将确定最终的项目贷款利率。中方表示,将给予泰方最好的贷款方案。并保障不亚于中方在中印尼高铁贷款项目中给予印尼方面的贷款利率。

目前泰方仍然坚持原来谈判条件,即希望中方提供利率不超过2%贷款优惠。而之前中国和印尼签署的时速300公里总长、150公里、总投资额55亿美元的高铁项目,中方给出的贷款利率为2%。

泰中铁路投资项目作为泰-老-中泛亚铁路的一部分,泰方也希望能和老中铁路项目同时进行。据悉,老挝段铁路投资项目将在近期启动建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