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财政净收入距离目标仍有140多亿差额

0

泰国中华网2月25日讯   尽管前4个月税收总体表现亮眼,但仍难掩1月份偏离目标 的事实。

本报前日报道了16年度前4个月财政税收报告,累计完成税收总额7420亿铢,较预期目标高出543.23亿铢。增幅7.9%,较去年同期相比高出11.1%。

其中,1月份政府财政净收入为1563.92亿铢,较预期目标少了145.91亿铢,降幅8.5%。税收降低与进口减少有关。

而财政部下属的3大税务部门,分别是海关、国货以及税务等的税收总额仍和预期目标拥有140.04亿铢的差距。而国有部门上缴的税收也比预期目标少了6.53亿铢。

政府前4个月税收总体仍能高于预期目标,不是靠着4G牌照竞标所得、普通个税和车税等税收增加外,恐将出现再次偏离目标。

也许这也是政府激励释出4G牌照的目的之一,否则政府财报将会进一步打击政府和政府在民众信心。

另悉,促进对外贸易厅副厅长占提拉女士就1月份出口总额继续负增长解释称,与全球经济仍未复苏有关,特别是主要出口国经济表现仍不及预期,石油价格仍处在低位。但不管怎样,仍维持年出口增长5%的预期目标不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