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取货点事件”成韩泰3月经济合作会谈焦点

0

泰国中华网2月29日讯    泰外交部召集财政部代表、税务局和泰国机场公司主要负责人了解“机场免税商品领取点争论”问题真实情况。为3月即将出访韩国的颂奇副总理扫清阻碍。

前段时间本报特别报道的“韩国乐天免税店在泰机场无地自容”成为了此次颂奇副总理出访韩国将面临的一道难题。届时当地媒体将会就该事件作文题,询问有关问题。

 

乐天在泰开展免税店业务因在机场内无法获得领取点店位而受阻。作为韩泰政府官方高级别经济合作会谈之一,该事件将无法避免会成为此次会谈的合作讨论主题之一。

在仅有3位成员的泰国免税商业协会中,出了王权免税店外,其他2家免税店共有韩国乐天和新罗两家免费店持股。为了获得在机场设立免费商品取货店外,韩资参股的两家免税店公司用尽各种方式和途径向有关各方施压。

机场公司当时的释出会上就已经说了,机场免税商铺面积都是通过正规的竞标手段向外招商。在机场公司和机场商业租赁授权方合同执行期内进行的各种讨论和放宽机场内部商业区域租赁都将可以视为对泰国有关法律诋毁和维权。

机场方面补充说,廊曼机场内部免税店商业用地租赁时,当时就有日本有关企业参与竞标,但最后胜出的仍是王权免税店。但GMS免税店有在普吉开设免税店店铺,但因需从竞争对手中转租,再加上需要向机场提供3%的收益分成等。成本高昂,业绩表现一般。

王权免税店方面也认为,想要获得公平竞争就需要学会等待。上述特区经营权重启竞标还至少需要4年事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