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失信4G招标 中资企业背后躺枪

0

泰国中华网3月23日讯    JAS国际释出信件辩称,无法支付900MHz-4G牌照中标金额,主因中国合资方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筹措到资金。

22日,在JAS国际向泰证交所提供的说明文件中就最后时刻放弃支付900MHz波段通讯牌照金额说,由于中国合资方无法在约定的3月21日筹措到所需要支付的金额后,而JAS国际又无法获得来自商银总计720亿铢的保单信贷支持。

中国合资方向JAS国际解释称,由于受到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审批限制,相关申请报告无法在90天内得到答复。预计最快获得审批的时间需要到4月份。

而这就是JAS国际子公司JAS MOBILE无法在本月21日规定上交4G中标款时无法履约的原因。

至于后续影响方面,JAS国际法律顾问则认为,即便最终放弃900MHz的4G牌照相关履约,但相信不会给母公司其他业务造成负面影响。即便是广电通委员会最后要求赔偿损失,相比总计720亿铢的中标金额来说,JAS国际完全有能力承担。

总之,JAS国际未能在约定的期限内支付900MHz-4G牌照中标金额,主要是中国参股投资方受到国内监管机构的审批限制。

(延伸)据JAS国际之前所透露的中国战略合作方和有意参股的资本方就是,通讯供应商兼中国第二大手机制造商华为。但目前无法改变的事实就是,“JAS失信,华为(HW)躺枪”。

对于JAS国际而言,外界普遍认为,被政府列入黑名单的风险增加。长期风险将受到考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