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出口将迎来14个月首次正增长

0

泰国中华网3月23日讯    本月25日即将释出的2月份出口报告有望出现正值,促进对外贸易厅厅长玛丽说。

“从目前掌握的初步情况看,2月份出口将有望实现正增长。而官方的正式释出会则安排在本月的25日。”促进对外贸易厅厅长玛丽说。

而汽车和零配件出口则是拉动2月份出口回升的主力军,像经济型轿车这样具有很高出口总值的商品。另外,农资产品出口也表现积极,如鲜鸡以及鸡肉制品。

不管怎样,该厅将会结合1季度所掌握的各种出口数据,进行重新审视。看看哪些方面还欠缺,哪些方面还可以加强。

比如,汽车和零配件出口。将会在近期与车商就有关措施进行商讨已制定相应的方案。对多个出口市场拓展,如CLMV国家联盟,中国和印度等。

至于出口目标,则仍维持在之前年出口增长5%的目标不变。就像近期,商务部副部长素威就联合泰国央行,看看出口数据还能从哪些方面获得提升。

来自商务部消息称,财政部阿披萨部长指出,泰国2月份出口同期增长10%。而该数据是包括了黄金出口在内的出口包括。而如果去除黄金和石油出口计算,2月份出口增2%。

如果2月份出口增长2%属实,那么这也是泰国出口经历了14个月以后,首次迎来正增长。

总之,2月份出口报告将于本月25日释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