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企业财务规范化得到改善

0

泰国中华网4月14日讯    泰国企业财务透明性和违规问题大有改善。没有人企业想被政府盯着。

发展贸易厅释出的过去3年企业财务核查统计数据显示,泰国企业财务透明的和违规事件已经有了很大改善。这也是该厅在严厉打压财务违规事件后所收到的成效。

而今年该厅还制定了企业账目和财务核查计划,目标是30多万家企业。在查看以往的数据过程中发现,曾经有过财务和账目违法的企业都基本实现了合法正规化。

这表明该厅推行的政策和措施已经收到良好的效果。不管是要求对账目进出标明原因外,被列入黑名单以及向有关部门提交账目和财务会计本等。

目前进入该厅黑名单的公司和企业共计7841家。该厅将对其进行严密关注,如果发现再犯,将面临最高3年,最高60000铢的罚款。严重的还将会向其他部门移交,如海关厅、稽查局、DSI等。

过去3年共查出各类账目和财务违规案件合计42183件,分布是2013年12466件,2014年12859,2015年16858件。

此外,对于登记注册资本500万以上的企业,必须出示Bank Statement材料。与此同时,为了证明其企业经营合法透明,还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财务状况材料。

总之,从近几年的统计数据看,泰国企业在财务和账目方面更加规范和透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