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商研维持今年经济增长2.5%预期

0

泰国中华网4月25日报道 泰国汇商银行最高副总经理素塔帕透露,汇商银行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EIC)报告中仍维持今年经济增长2.58%的预期。

她表示,报告还认为,今年泰国出口总体仍将下跌2.1%,而原来预计为0增长。泰国出口下跌,主要来自于几个重要国家的经济复苏仍然低于预期,再加上欧盟及日本的刺激经济措施尚未奏效,以及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导致减少泰国原材料进口,影响到泰国出口。报告并指泰国的出口要复苏,仍还需要一段时间,尽管全球经济开始回暖,但泰国的出口要回归到政策水平仍然很困难,这还有泰国产品落后他国的原有在里面。

她介绍,报告认为泰国国内消费仍然低迷,预计全年民间消费的增长幅度仅能达到1.9%。家庭收入仍然受到农产品价格低迷、旱灾等影响,使得最终影响国内消费。加上目前工业、农业以及服务业单位的加班都开始减少,使得个人收入更加减少,而泰国家庭资产中现金资产平均不到10%,如果个人收入仍然持续低水平,未来家庭债务偿还水平将大大收到影响。

因此,该报告认为,目前唯一可以寄予希望的只有政府的投资,特别是曼谷市及周边地区的捷运网络建设。中心预计政府投资将从原来的9%上升到11%,提升幅度只有2个百分点,因为此前尽管已经加快了预算划拨,但大多是小型的项目,预算注入民间的规模还不大。

另外,报告还指出,今年全年的通货膨胀预计将可以出现正增长,增幅在0.4%左右,这得益于国际石油价格开始回升。而泰铢则开始出现变质趋势,这也对通胀带来一定影响,预计年底美元兑泰铢的汇率在1比37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