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分析:泰4G竞标成“独角戏”

0

泰国JAS拍下后无力支付,后再进入拍卖程序的900MHz 4G牌照竞标的过程似乎可以用《独角戏》中的“是谁导演这场戏”歌词来诠释。原本三缺一的牌局,随着TRUE宣布退出俨然成了一盘残局。这也是继通讯产业老二的DTAC从一开始就表态不参与4G-2拍后,行业老三最新表态。一边是积极的代表行业老大AIS,一边则态度模糊的行业准新贵JAS。

TRUE释出的文件称,经过集团董事会讨论后以全票的结果宣布退出900MHz 4G第二次拍卖的决定。按照广电通公布的竞标时间就是本月27日,公司表决距离竞标还有11天的时间。

TRUE解释称,其已经已经拥有了满足起未来扩展和分夺市场占有率的波段,无需再增加波段容量。因此,公司董事会讨论后决定退出本月27日即将举行的4G-2拍。

目前TRUE拥有包括1800MHz、2100MHz、850MHz和900MHz所有波段的波频。信号也覆盖了2G、3G和4G。总的波频约为55MHz。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TRUE退出对于AIS来说,却是利好消息。AIS能够以不超过756亿的报价中标。

而JAS所面临的问题,相信其很难在这第2轮竞标中再导演之前的闹剧。2-拍能否如市场预期,还有待验证。但原本三缺一的牌局,变成了一缺三。能够顺利组织竞标也还是一个问题。

不管最后是不是独角戏,希望不要让国家和人民蒙受损失就好。总之,泰4G竞标的过程似乎可以用《独角戏》中的“是谁导演这场戏”歌词来诠释,而主角都有一个“S”字母结尾。(老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