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储蓄银行:1季度数据未看到经济复苏的迹象

0

泰国中华网6月6日讯   泰国储蓄银行指,从该行 1季度财报看,经济似乎没有复苏。

泰国储蓄银行行长差猜透露称,该行1季度NPL在去年底420亿铢的基础上又新增111亿铢。而该NPL占到了该行总NPL的2.21%。如此高的NPL比例也是该行近年来首次。

不良负责飘升的同时,储蓄和信贷也双双出现了猥琐。截止1季度度同比储蓄减少450亿铢。预计目前储蓄总存余2.03万亿铢。信贷减少176亿铢,预计信贷余额1.90万亿铢。

受不良负债、储蓄和信贷缩水影响,出席银行资产也减少了近167亿铢。差猜解释称,NPL上升可能来自多方面的原因。如经济形势仍不乐观、干旱影响、农产品价格低迷等导致银行客户还贷方面面临出现问题。

特别是之前经历过债务结构调整后的贷款人目前又回到了之前的状况。但不管怎样,储蓄银行正在经济调整负债表,希望控制在1.8%的水平。同时预计下半年泰国经济将会好转。

至于储蓄减少450亿的问题,他认为主要是由于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信贷同比下滑,因此,储蓄银行必须执行和信贷向适应的储蓄措施。

预计刺激储蓄的工作将视下半年情况看,初步估计应该在8月份。相信倒时的经济形势将会发展很好。

总之,泰国储蓄银行指,从该行 1季度财报看,经济似乎没有复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