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料泰国经济增2.5%

0

泰国中华网6月29日讯   世行16年经济报告称,泰国经济有望增2.5%,但增幅却是东盟最差。

世行泰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吉迪蓬发布最新的泰国经济分析报告称,泰国经济可能好于预期,增幅有望从之前增2%提高到增2.5%。报告指出,泰国经济将得益于以下因素的正面影响,财政收支、经济刺激措施、政府投资以及旅游产业的持续增长。

而出口方面估计总体形势仍难以获得改善,预计增幅区间在0-0.5%。当然最坏的情况就是受到全球经济表现疲软而出现负增长。明年经济增幅预计为2.6%。

但不管怎样,对于今年的泰国经济来说仍面临增长低于预期的可能。由于全球经济仍处于下行阶段,政府投资执行力方面仍面临不小的挑战以及大型基建项目投资预算的支出情况。因为之前刺激措施实效开始进入后期,如果大型投资项目不能跟上,将可能会影响经济刺激持续性。

另外还有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就是老龄化社会的问题。对着泰国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重,预计适龄工作人口数量将从今年的4900万减至25年后4050万左右,降幅11%。如果劳动力人口减少未能从提高生产力方面得到补充,那泰国经济将面临增长乏力。

但泰国经济增幅如果和东盟同级别国家相比,增幅却是最低的。泰国增幅2.5%,马来增幅可能是4.4%,印尼5.1%,菲律宾6.4%,越南6.2%以及缅甸7.8%。

总之,世行16年经济报告称,泰国经济有望增2.5%,但增幅却是东盟最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