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维持泰出口商品GSP待遇

0

泰国中华网7月10日讯   美国官方宣布,维持泰国商品普惠制(GSP)待遇。泰商务部官员希望出口商充分利用政策便利。

泰国商务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透露称,美方接受了泰方就“2015年美对泰普惠制—GSP”复审请求,维持泰国对美出口商品GSP待遇。出口产品主要集中在农产品,分为2种情况。

第1种情况,泰国商品占该类进口产品市占率超过50%上限,但总值未超过2015年规定的2300万美元上限可享受GSP待遇。符合上述要求的泰国出口商品共计11种,如鲜兰花、带有马达的电器设备等。

第2种情况,不含酒精类饮品。主要以椰子汁类产品为主。美2015年GSP规定的进口总值上限为1.7亿美元。而泰实际出口总值达到了超过了规定上限,达到了1亿7408万美元。但美方复审泰方提出的请求后,决定给予泰国至少5年的GSP待遇。

总之,泰国出口商应该充分利用美方对外出口农资产品的GSP优惠增加出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