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食品出口复苏 超预期7%

0

 

泰国中华网8月22日讯    “受多方面利好因素刺激,预计今年泰国食品出口将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国家食品研究所主任永育说。

受今年虾、菠萝等主要出口产品产量较往年有所增加,泰铢兑美元汇率维持在35泰铢左右以及多个干旱国家急需从泰国进口以填补国内空缺等都指向今年泰国食品出口将有望扭转去年负增长的局面实现增长。

永育说,泰国食品出口能够快速复苏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泰国食品品质质量深的国际消费者的认可。特别是在美国将泰国从人口贩卖观察国第三类黑名单调高至第二类。

截止今年前6个月,泰国食品出口总值约为4748.47亿泰铢,较去年同期比增9.9%。预计全年食品出口总值约为9720亿泰铢,较之前预期的9500亿泰铢比新增7%。

受全球主要消费品需求增长拉动,料以下出口商品将迎来较大增长,分别是砂糖增5.2%,鸡肉4.6%,金枪鱼罐头6.2%,虾31.1%,生鲜水果28.7%,菠萝罐头21%,调味料9.3%以及即时食品3.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