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局长:加快推动闲置土地开发议案过关

0

泰国中华网8月26日讯 泰国铁路局新局长披奇表示,正在寻求铁路局管理委员会对铁路局闲置土地商业开发计划的支持,并通过对铁路局所属曼谷及其周边闲置土地整合进行商业开发,以此来消除该局每年过百亿债务。

披奇说,本月25日在听取了交通部长阿空对铁路局工作政策精神传达会议后,和阿空部长就铁路局闲置土地商业开发计划展开了讨论。巴育总理也非常支持铁路局的闲置土地商业开发的方案,认为应该想办法填补铁路局每年高达100多亿泰铢支出。

据悉目前铁路局每年需要承担的支出金额至少在100多亿泰铢。其中退休金支出为37亿泰铢,贷款利息支出30亿泰铢另外还有折损和各种经营性支出30亿泰铢。

按照国际铁路项目运营经验看,基本都处在亏损状态。也就是说铁路局维持原状,每年需要承担的债务和支出就是100多亿泰铢。所以增加该局财政收入才是解决常年亏损的最有效方法。

铁路局新董事会接手工作后首要任务的就是希望将第11公里河站和马卡讪站地块用于商业开发。当然还有外府适合进行商业开发的铁路局自有地块。

交通部长恩信认为,铁路局常除了每年新增的债务外,由于长年累月的负债总债务额已经高达1100亿泰铢。如果除去机场快线的330亿泰铢负债外,铁路局原有的负债额就约为610泰铢。其中的这610亿泰铢负债由财政部承担,但作为补偿铁路局必须出让马卡讪土地使用权。

但不管怎样,恩信相信铁路局新董事会领导班子能够改善铁路局负债的问题。因为新领导班子都是一些拥有专业技能和经验的管理者。接下来,不管是公司财务平衡、还是铁路局帐户系统等都将会得到高效管理。特别是铁路局财务报表最近一次活动机构审核通过那还要追溯到6年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