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禁止在其航班上为三星Note7手机充电

0

新华社悉尼9月8日电     澳大利亚澳洲航空公司8日宣布,鉴于近期新款三星盖乐世Note7手机多次发生电池爆炸事故,使用该款手机的乘客在搭乘澳航航班时需全程关闭手机电源并禁止为其充电。

澳航发言人斯蒂芬·莫伊尼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澳航是在三星宣布召回该款手机后做出这一决定的。考虑到新款盖乐世Note7手机电池缺陷可能引发爆炸和起火事故,对飞行安全造成威胁,澳航要求使用该款手机的乘客在乘机时全程关闭手机,并禁止为其充电。莫伊尼汉补充说:“这一决定适用于澳航旗下的所有航空公司,包括捷星航空。”

据报道,三星新款手机盖乐世Note7发布仅一个多月,就已在全球范围内发生35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本月初澳大利亚一男子在珀斯一家酒店睡觉时,正在充电的Note7发生爆炸,造成该男子手指被灼伤,这是澳发生的首起该款手机爆炸事故。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宣布,自9月2日起,召回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共250万部该款手机,其中澳大利亚约有5万部手机需召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