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RI建议:结合消费价格指数上调最低日薪

0

泰国中华网9月9日讯    泰国实施最低日薪300泰铢已2年有余,TDRI认为,政府应该根据当前的消费价格指数上调最低日薪作为给国人的新年礼物。

泰国发展研究院(TDRI)劳动力发展研究部主任永裕认为,面对当前国内物价持续上涨的压力以及最低日薪全国铺开也2年有余,政府应该考虑实施和市场接轨的新的最低日薪执行标准。上调最低日薪既是对工人劳动付出的一种认可,也是政府给国人新年最好的一份礼物。

实际上最低日薪300泰铢计划从实施至今也有3年多,但这期间国内物价水平是一直向上涨。而工人薪资酬劳的涨幅确没有真实的反映出当前的物价涨幅水平。因此是有必要对最低日薪按照各府的物价消费水平来实施自动上调。

而看似上调最低日薪实际上只是让最低日薪和物价上浮比例实现平衡或是对等。因为物价持续上涨的同时,收入却在不断缩水。因此必须要将物价因素纳入工人薪资调整的考虑范围,保障工人的购买力不缩水。

至于上调的方式,雇主或是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年末薪资上调时考虑物价上浮的因素。

虽然泰国最低日薪300泰铢推行近2年,但从全国仍有大约211万雇员拿着低于300泰铢的最低日薪。而这些雇员大多在人数不到50人的小工厂工作,而这些工厂又无法向这些雇员提供每日最低300泰铢的薪资。

尽管泰国劳工公会曾多次向全国雇员薪酬委员会申请上调最低日薪,但得到的回复就是继续等待调查。而问题脱了快1年了也还没有任何进展消息。而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目前已经具备上调最低日薪的府在两位数以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