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用8年免税吸引电动车企业来泰投资设厂

0

泰国中华网10月3日讯    为吸引电动汽车厂商在泰投资,泰国政府可能开出免征8年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主任诗里卢透露称,刚刚过去的9月30日由工业部部长安察卡女士主持的泰国电动汽车扶持政策进展跟踪委员会会议上,与会各方基本达成了一个行动共识就是向来泰国投资电动汽车的外资给予8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措施。

8年免征企业所得税优惠措施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3年投资免征期和最高5年的生产加工免征期。3年投资免征期主要给予企业在泰投资建厂前3年的税收优惠。后5年生产加工免征期,这主要是在生产制造环节对6大类核心部件给予每个大类1年免征优惠,最高不超过5年。比如电池、发动机和空调等。另外还将给予和投资有关的核心部件进口零配件给予免征的优惠措施。

诗里卢说,除了在生产线环节需要有部分小修改外,基本会按照上述所得出的促投措施在由巴育总理主持的BOI委员会上提审。尽管政府非常希望公交巴士队伍中引入电动巴士,但不管怎样政府在给予政策优惠时会充分考虑这方面的因素,给予整车进口企业和部分进口企业公平的竞争环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