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承认:年边境贸易目标难达1.7万亿泰铢

0
泰国中华网10月20日讯    泰官方释出2016年前8个月全国边境贸易总额报告,承认难以达到全年目标额1.7万亿泰铢。目前仅实现了9400亿泰铢。
 
      泰国商业部外贸厅厅长端蓬女士透露,截止今年前8个月的边境贸易数据看仅有9400亿泰铢,同比增长2.65%。但距离设定的年度增长目标1.7万亿泰铢还有非常大的差距。但不管怎样,鉴于目前的情况,商业部将会尽快出台新刺激边境增长的策略。
 
       就目前的初步设想来看,首先考虑让企业在边境贸易口岸设立商品集散中心,作为中小企业向CLMV等周边国家扩展的前沿阵地。她说,鼓励企业在边境口岸建商品集散中心一方面解决商品分散的问题,另一方面又能更好的为边境商家提供便利,实现一站式购物。
 
      此外,商业部还将继续解决阻碍边境贸易的障碍,为边境贸易的繁荣发展提供便利,与此同时,还将提升边境商品的附加值。特别是在今年年末期间。
 
      但不管怎样,尽管全年1.7万亿边境贸易总额目标难以实现,但边境贸易总额1.47万亿泰铢的结果还是可以实现的,预计同比增福4.9-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