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住房供给量首次不足10万 警惕中国地产泡沫风险

0
泰国中华网10月21日讯    曼谷住房供给量首次不足10万,9.4万单位供给量也是近6、7年最低。同时警告,中国地产泡沫破裂正加剧泰国房地产风险。
      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信息中心(REIC)主任汕马认为,今年住房供给量下滑可能与当前的经济总体表现不稳定有关。尽管第4季度房地产市场将有来自外部利好因素刺激,但由于消费者推迟购房将影响开发商推出新项目的计划。
       他说,今年前9个月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共计新开盘地产项目313个,住房供给量71000单位。其中带地基商品房项目共有215个,供给量33000单位。于去年同期的209个项目32000单位供给量略高3%。预计全年地基商品房供给量约为42000-43000单位。
        另外公寓地产项目前9个月累积新开盘98个,住房供给量37200单位,较去年同期的109个开盘地产项目44900单位相比,住房供给量下滑19%。但不管怎样,预计全年公寓地产项目供给量约在52000-55000单位。较去年的60500单位略有减少。
        但就今年整个房地产市场信贷总规模看,增幅可能会比去年58000亿泰铢微微上浮,估计的信贷总规模在59000-60000亿泰铢。
        最后,汕马警告说,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的可能性增加,如果真的出现破裂将可能波及到泰国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因为目前泰国房地产市场中有很多中国地产的影子,既有通过合资等合法渠道进入的,也有匿名人方式让泰国人代理投资进入的。因为,一旦中国资本地产投资者出现资金链风险,在泰国的项目可能因没钱而会被迫停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