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外国劳工引进5年战略规划 减少对外依赖

0

泰国中华网10月26日讯    泰国政府将启动一项涉及外国劳工引进5年战略规划,希望借此减少泰国对周边国家外劳的依赖。

该计划已经在本周内阁例会上获得通过。计划执行时间为2017至2021年共计5年,内阁认为虽然外劳对泰国经济的贡献和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随着周边国家经济崛起,外国流失的问题日益加重将会影响到泰国未来经济可持续发展。因此,解决过度依赖外劳的现状则显得非常紧迫。同时也是为了满足未来泰国劳工力供给平衡的需要。

据悉提交内阁的该战略计划将从5个方面入手,1. 调整基于国家发展所需的劳动力系统结构,减少对周边国家劳工依赖。2. 对外劳的进出程序实施更全面的监督管理。3.外劳引进严格按照国际劳工引进标准执行。4.提高对外劳管理的效率。5.及时跟踪和评估。

此外,内阁还通过了劳工部提交的有关严格审查外籍劳工国籍的议案。特别是来自老挝、缅甸和柬埔寨等国的外国劳工国籍审查工作。即外劳输出国有义务对在泰本国劳工国籍进行审核,而泰方将基于配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