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国资企业应检讨董事成员任命机制

0

泰国中华网10月27日讯    国资企业应该重新检讨董事成员任命的机制,认为应该聘用有专业人士或是专家。同时要求继续推进7大国企改革进程。

刚刚结束的由巴育总理主持的泰国国有企业政策委员会会议的释出会上,国资政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恩尼迪透露,除了听取7家国资企业改革进程报告外,巴育总理还额外提出了一个新的要求—即要求7大国企重新检讨董事局成员任命的机制。

巴育总理认为,董事会成员的能力应该成为考核的重要部分。在任命董事时尽量聘用那些和公司业务有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的管理层或是专家。同时要求继续推动国企继续改革。

恩尼迪说,接下来各单位再按照国资企业政策委员会会议确定下来的董事监事任命要求对内部管理层缺失情况进行评估,确定需要什么样的人后向所属部委或是国资管理委员会上报。国资企业政策委员会将会在今年12月30日以前做最后批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