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泰国7-11已停止为1-2 call电话充值

0

6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7日报道 使用AIS旗下的1-2 call 电话充值服务的朋友最近是否有发现,您去7-11为电话充值或是买电话卡(SIM),他们都会很有礼貌的回答你“现在无法提供服务”或者“抱歉,电话卡卖完了。”

泰国亿旺通讯(AIS)市场与销售部负责人提迪蓬证实,目前全泰国的7-11便利店都已经停售1-2 Call的电话卡(SIM卡),也暂停了店内提供的充值服务。而7-11每年因提供以上服务带来的收入已超过10亿铢。

据泰国中华网了解,7-11从上个月底就停止了向AIS采购电话卡、充值卡。起因是7-11希望将回报率从5%调至7%,但AIS没有接受,回复称需要时间考虑。7-11方面随后立即停止了采购电话卡。而7-11方面则认为其给DTAC和自己集团内部的True提供的充值服务,回报率都达到7%,只有AIS一直收取5%的例费。

目前,1-2 Call在全国一共有50多万个充值点,包括便利店、在线充值柜员机、各银行银行ATM机、邮局、各大超市,网络充值服务等。但民众最熟悉,使用频率最高的还是7-11便利店的充值和购卡服务。

泰国媒体调查显示,目前包括曼谷市在内的各地7-11便利店已经很难买到1-2 Call的充值卡。一些还能买到卡的店,都是之前采购的存货。许多店里都挂出“售罄”的牌子。

7-11便利店停止AIS的充值服务,另外一家经营在线充值柜员机服务的公司FSMART 却乐开了花。这家公司目前在全国一共有7000多台在线充值柜员机,而且大多都设在7-11店门口。“便利店50铢起才可以充值,柜员机上10铢就可以了。这符合大部分低收入民众的习惯。”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他还透露,现在在柜员机上充值的人已经超过便利店。在手机充值服务这个690亿铢的市场中,柜员机的市占率已经达到13%。

泰国中华网了解到,AIS、DTA、True是泰国三家最大的电信服务商。三家公司的移动电话用户几乎占据所有泰国市场。其中AIS发展最早,得益于基站覆盖面广,信号强等原因,在三家公司中市占率占有最大的份额。市占率最高时曾超过一半,不过随着近年True的异军突起,其市场份额在不断被蚕食,目前市占率已经跌至39.4%,但仍然远远高于其它两家。使用手机充值服务方面的用户,更是另外两家之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