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费、家庭上网费纳入明年CPI考量范围

0

泰国中华网11月7日讯    泰国商业部消息称,电话费、家庭上网费以及多种即食食品等都将纳入新的CPI考量范围。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策略办公室副主任兼代理主任品差诺小姐透露,明年1月份起将采纳新的消费价格指数目录来评估每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新的目录在原来450个考量产品基础上将新增加电话费、家庭上网费以及多种即食商品。

她说,目前仍正调整过程中,但可以确定新CPI将会在明年1月份的CPI报告中体现出来。电话费、上网费等都已经成为泰国家庭生活中一项不可却少的支出项目,并且所占的影响比重也在不断增加。因此商业部研究后认为有必要将这些纳入考量目录。此外,还将会根据当前的实际情况对目录中的450种考量商品进行重新评估,看看是否有哪些可以去除,哪些可以增加。

另外,商业部还将准备编制购买力平价指数(Purchasing Power Parity index:PPP),首先会收集整理43个府的数据信息。之后再扩展到全国77个府的数据信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