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品牌瞄准中国“双十一”商机

0

新华社曼谷11月11日专电综述  随着中泰交流日益紧密,泰国香米、护肤品及乳胶枕头等产品在中国市场逐渐有了知名度,泰国商家不仅开始在中国电商平台上开设直营店,还参与到中国电商的“双十一”狂欢中来。

目前,泰国护肤品牌白蜗牛、庭润都已在天猫上开设旗舰店,并且都参加今年的“双十一”活动。

白蜗牛是泰国娜姆生活公司旗下产品。据该公司天猫旗舰店店长李进介绍,他们在天猫上开设官方旗舰店销售白蜗牛产品已有一年多时间,去年就参加了“双十一”营销活动。

“我们去年‘双十一’销售额达到184万元人民币,”李进说,“今年,娜姆生活旗下的白蜗牛产品一共有36款参加‘双十一’活动。”

相较于白蜗牛,定位中高端的泰国庭润则以电商平台旗舰店为展示平台,引导顾客走进实体店。

据庭润中国区总经理任莉介绍,庭润2007年就进入中国,现在既有实体店,也有电商平台,公司在线上及电商平台上的推广力度非常大。

任莉说,目前来看,电商平台等线上渠道对于实体店的导流效果非常明显。

看到这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许多泰国公司也开始与中国团队合作,以期进入中国电商平台,并在未来的“双十一”活动中分一杯羹。

据泰国正大集团贸易公司中国区负责人威瓦·奥沙万诺介绍,他们正与相关创业团队合作,决定在这一电商平台上设立自有品牌旗舰店向消费者出售泰国茉莉香米。

威瓦说:“我们计划将自有品牌的泰国茉莉香米通过天猫国际海外旗舰店的形式销售给中国消费者。这种模式使我们有机会直接面向中国消费者,这样的产品供应链比传统贸易形式明显缩短,中间费用相对较低。”

正大集团合作方、泰国星云科技创业团队的成员庞景元表示,伴随中国电商市场成熟,跨境电商业务日趋繁荣,泰国不少物美价廉的商品将会为更多中国消费者熟知和喜爱,中泰商家合作的机会也更多。

庞景元说,如今“双十一”的海外影响很大,有实力的泰国企业应当尽快参加“双十一”活动,及早享受中国商业智慧和解决方案带来的机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