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签署总理令全面放开“外劳”就业工种限制

0

【泰国中华网11月17日报道】 巴育15日在巡视劳工部时签署一份总理令,全面放宽在泰外籍劳工从业工种限制。这被认为是政府解决国内劳工短缺的一项积极措施。

泰国劳工部就业厅厅长辛哈贴指出,巴育总理15日巡视劳工部时签署了一项总理特赦令,全面放开在泰外籍劳工从业工种限制。按照2007年泰国外籍劳工从业法第13条有关规定,在泰外籍劳工选择就业时被限定在官方指定的27类工种中。

新签署的总理令为即日生效,即在泰外籍劳工今后将和泰国人享受同等的择业待遇。但就近择业的限制条件仍有效,也就是说外籍劳工流动性方面还为全面放开,仍只能就近选择就业。但此举被认为是政府解决国内劳工短缺的一种非常有效的办法。

照此计算仅该项措施就能够释放大约40万生活在高山地区的劳动力。这里所指的外籍劳工并非我们所认为的一般外籍人士(外国人),他们具有以下特征:长期生活在泰国或是在泰国出生,但没有泰国合法国籍和身份或者是那些等待泰国合法身份识别的或是生活在高原山区的人。

辛哈贴补充说,之后还会考虑放开外籍劳工全国自由择业的限制。放开工作类型的择业限制已经是一大进步,对于在泰外籍劳工来说,也将能够获得更多的公平就业的机会和权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