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政:现金补贴政策放宽到农业人口

0

泰国中华网11月29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财政将拿出至多200亿泰铢扩大低收入者现金补贴范围。补贴除了540万非农人口外,还包括290万的农业人口。

泰财经办副主任蓬猜透露,财政部研究后决定在原定总计127亿泰铢针对非农低收入者的现金补贴政策外额外追加73亿泰铢现金补贴。但后项补贴主要面向的是农业人口,预计两项措施将能够惠及全国830万人。

蓬猜说,享受财政现金补贴的人士要求年收入不足10万泰铢,享受该政策的非农人口约为540万人,而农业人口约为290万人。补贴金将透过农合社银行、储蓄银行和泰京银行等3大国资银行转入符合领取该补贴的人账户。补贴金将会从下月1日至30日陆续完成转帐。

不管怎样,低收入者现金补贴能否会在下月1日全数到位,则还要看提交申请的这830万人是否符合条件。也就是说年收入是否不足10万泰铢,申请人个人信息和住址信息是否一致。调查工作将有税务厅和内政部联合展开。

据悉,符合此次现金补贴的农业人口主要有一下特点,即年收入不到30000泰铢,最高可享受每人3000泰铢现金补贴,而收入在30000泰铢但不足100000泰铢,这最高可享受每人1500泰铢。而该补贴为每年1次。当然,想要拿到补贴,先要在上述3家银行开设活期存款账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