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再次试探企业400万库存劣质大米生产乙醇的意愿

0

泰国中华网12月9日报道    泰国能源商业厅表示,下周将与制造商讨论不通过常规竞标方式购买库存劣质大米生产乙醇可能和意愿。目前库存800万吨大米中劣质库存大米大约在400万吨左右。

泰国能源商业厅厅长威吞透露,下周将会和国内乙醇制造商再次讨论库存劣质大米生产乙醇的可能和意愿。之前组织的竞标活动因竞标企业出价过低而流拍。此次邀请乙醇制造商讨论的方案是去除官方组织的公开竞标方案,而由能源部直接向政府采购,再转售给乙醇制造商生产乙醇。

他说,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为这些库存劣质大米除了用于生产乙醇外,可以说就没有其他利用价值。因为饲料加工产业利用可能性已经没有,目前的状态就是粉末状。

而目前处理这部分库存大米除了存在政策阻碍外,国内乙醇市场供需方面也面临一定的压力。泰国正值甘蔗榨季,而甘蔗又是生产乙醇的最主要的原料。全国乙醇加工厂共有21座,日产能在490万公升,而国内实际需求仅为360万公升。

内贸厅厅长端蓬女士认为,库存大米采购必须按照正常程序进行,即必须通过竞标的方式进行,同时还需要获得全国大米政策和管理委员会的批示后才能执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