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和亚马逊新加坡角逐 阿里并购Lazada夺先机

0

泰国中华网12月16日报道  新加坡将成为阿里巴巴和亚马逊在东南亚的首个战场,而阿里巴巴在本地区内的一系列并购将为其赢得2017年双方首战提供了先机。

东南亚电子商务的发展正引起中美两大领军电商的虎视,一家来自同一个区域中国最大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另一个这是来自遥远的太平洋彼岸的美国的亚马逊。两家电商都面临各自主场电商市场增长放缓的压力,继续通过扩展海外业务来提振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而东南亚这个有近10个国家组成的、拥有6.2亿人口的新兴市场正成为两大电商极力争抢的市场。

阿里巴巴从今年初以来的一系列并购行动充分表面了其对于东南亚这个刚刚起步的新电商市场的重视。除了今年早些时候出资10多亿美元并购了已经在东南亚国家确立了地位的电商LAZADA外,还战略投资了新加坡生鲜电商REDMART。而这些并购行动也早早奠定了其在本土电商市场的地位,为亚马逊的进入赢的了先机。

LAZADA目前已成功布局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菲律宾和泰国。而新加坡生鲜电商REDMART除了自建仓库配送服务强外,还得到了地方企业支持。

而来自美国的电商巨无霸亚马逊尽管在东南亚电商市场的布局没有像阿里巴巴来的那么迅猛,但其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也被业界所称赞。据悉,亚马逊东南亚布局将会首先落户各方面资源和市场相对成熟的新加坡。目前已经2017年正式开启新加坡业务做前期准备,特别是人员和配送冷藏车等。而亚马逊生鲜可能是其最先推出的服务项目,一并提供的服务还有亚马逊Prime服务。

尽管近些年阿里巴巴的盈利报告相比亚马逊要亮眼,且两家公司在资金、物流和电商经验方面都具有各自的优势,但注重长线投资和市占率的亚马逊定会为拿下东南亚市场与阿里血拼一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