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厅寻求“马甲仙地块”使用权归属仲裁

0

泰国中华网12月18日报道    财政厅要求泰国资委就前者与泰国铁路局马甲仙地块使用权的最终归属问题做仲裁。据市场评估该地块商业开放价值近千亿,而财政厅提供的估值仅为600亿左右。

按照泰国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之前通过的决议,泰国铁路局将手中握有的曼谷市中心区马甲仙地块使用权出让给泰国财政部下属的财政厅,以抵消铁路局拖欠财政部至多610亿泰铢的负债。

财政厅认为,尽管该地块的处置工作已经获得了上级领导的批文和指示,但出让过程进展非常缓慢。目前汇总的信息看,泰国铁路局似乎不愿执行该决议反而更倾向于自己来管理。外界普遍认为该地块的商业开发价值超过千亿,而出让该地块土地使用权说能抵消的债务近有610亿泰铢。这期间相差近400亿泰铢,而这也许就是铁路局迟迟不愿完成土地出让的原因之一。

但不管怎样,财政厅认为,如果铁路局反悔想要自己经营管理马甲仙地块,必须在本月由巴育总理主持的国资委会议上提出该地块商业开发的计划,同时还要申请取消之前由该委员会通过的“土地置换负债”的决议。

目前已经有财团向泰国铁路局提交了该地块的PPP投资意向书,寻求的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并有续签协议的优先条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