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导游紧缺问题仍未解除 泰国旅游协会当选主席提“人才进口”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日报道    泰国旅游协会(ATTA)当选主席黄汉忠透露,正敦促当局为开放引进国外导游人才提供支援,特别是精通中文、俄罗斯语和越南语等10中泰国紧缺语种的导游人才。与此同时,还将根据市场不同分别组建4个不同的委员会分管不同的市场。

泰国旅游协会(ATTA)当选主席黄汉忠表示,在正式上任之后将会即可启动解决国内专业语种导游人才匮乏的棘手问题。目前初步设想是直接从紧缺语种的国家引进专业的导游人才或是培训师来帮助泰国培养本土的导游人才。

他说,就目前来看,泰国旅游市场至少紧缺10种主要语种的导游人才。在短期内无法根本解决导游匮乏的情况下,直接从国外引进也许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案。在陪导过程中传授相关的技能和知识,从而解决泰国旅游的当务之急。

其中最需要尽快引进的3语种导游人才所属国家分别是,中国、俄罗斯和越南。当然,政府的政策偏向性对泰国旅游市场的影响也会有所不同,如果政府希望入境游客人数上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旅游政策则需要向印度、中国和东盟市场偏移;如果是想要提升入境游客品质而不追求数量,政策上则需要向欧美和俄罗斯市场偏移,因为欧美和俄罗斯仍是泰国高品质客源的主要市场。

他说,协会工作也将会有新的调整,即对目标市场进行重新划分并由不同的委员会分管。具体将分为4大目标市场,1、东盟市场;2、中国、台湾和香港市场;3、欧美和澳大利亚市场;4、俄罗斯、韩国、日本、印度以及中东市场。每个目标市场都将有一个小组委员会进行分管,采取更加积极的旅游推广策略。

对于中国游客市场方面,他表示,协会鼓励更多的航空公司和旅游企业去开发那些有条件但仍未被开发的中国客源市场。除了1、2线大城市外,3、4、5线那些还没有航班直飞的城市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避免出现一个城市多家企业堆积恶性价格竞争的情况,最后的情况就是迎来了大量的低质量团队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