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车损耗”成泰国1季度燃油消费量未随油价上涨而减少之主因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日报道    泰国能源商业厅释出的2017年1季度全国油气消费数据报告显示,今年1季度燃油消费量并未随着油价上涨而减少,反观液化气消费量则明显下滑。堵车造成的能源损耗却是燃油消费量增加的主因之一。

泰国能源商业厅厅长威吞释出的2017年1季度泰国油气适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尽管经济总体形势不太理想,但1季度石油消费量不但没有随着油价上涨而下滑,反而出现增加。他说,引发石油消费量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是当季汽车销量增加,其次是曼谷市堵车情况越来越严重以及部分车主改回汽油车。

他说,去年油价还只是每桶30美元,而今年的油价已经来到了每桶50美元。虽然油价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但仍未改变泰国人对汽油消费的习惯,其中汽油消费量同比增3.1%至每天2910万公升。柴油消费量同比增1.3%至每天6530万公升。与此同时,LPG消费量同比下滑2.1%至每天1610万公斤,而NGV消费量同比下滑14.3%至每天700万公斤。

他说,日均2910万公升的汽油消费量中,95号汽油消费量同比下滑6.8%至每天120万公升,但其他混合型乙醇汽油消费量却上升3.6%至每天2790万公升。除了E10混合型乙醇汽油同比下滑4.2%外,其他混合型乙醇汽油都出现了消费量增加的情况。

至于91号乙醇汽油取消零售时间表,估计最快也需要等到明年初才会比较清晰,而目前为止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