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日本签署额度为30亿美元的新双边货币互换协议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5日报道    泰国和日本签署新的双边货币互换协议,但泰国或是日本政府出现短期资金困难时将可以进行最高30亿美元的支援额度,确保获得资金支援的国家能危机能够得到缓解。

泰国央行和日本财政部就双边货币互换达成新的共识,这是泰日双方第4份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根据协议,泰国或是日本政府在遇到短期资金困难时将至多可获取对方30亿美元的外汇支援以缓解其当下的国内资金紧张危机。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会后的释出会上说,代表日本财政部在协议上签字的的单位是日本央行。这也是泰日央行在清迈倡(Chiang Mai Initiative Multilateralisation: CMIM)议框架下实现的双边货币互换的具有较强可执行性的协议。

他说,该协议的签署将为两国在经济和经贸进一步开展合作带来支持,同时增强泰国在本地区内的资本合作方面的地位。据悉该合作将持续3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