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确定明年2月4日举办世界马拉松赛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5日报道    泰国旅游局消息称,明年2月4日泰国曼谷将举办首届世界马拉松大赛。作为体育和健康旅游产业推广活动之一,预计此次赛事将吸引40000跑者参加。如果能够将泰国健康康复医疗卖点融入进去,料每年的综合收入不低于500亿泰铢。

泰国旅游局消息称,已经从拥有全球6个年度城市马拉松赛事举办权的铁人公司得到确认,定明年2月4日在曼谷举办首届世界马拉松赛事。作为全长42.195公里的国际性全马赛事活动,预计将吸引40000跑马爱好者参与。

铁人公司方面表示,作为全球性重要的国际马拉松赛事,该公司保障在曼谷举办的这项比赛将至少会吸引6000、或者最多10000外国跑者参加。欧美国家马拉松跑步爱好者比较多,他们参加国外赛事时大多并非独自一人来,而是携带家人一块来。因此,该项赛事不仅有极高的商业推广价值,还有非常实际的刺激当地旅游的作用。如果后期整合的好,还能为来泰国旅游带来更丰厚的成果。

据悉这是该项赛事首次在泰国举办,起点为国家体育场,终点为胜利纪念碑,而比赛当天也将对曼谷部分路段实施封闭,时间大约是6小时。马拉松跑步爱好者的多少也反映出当地的收入水平,因此跑步的装备价格也比其他普通的体育项目要高。

尽管目前泰国马拉松爱好者队伍相比日本等国家还有很大差距,但拥有非常广阔的前景。目前日本马拉松爱好者人数在2200万左右,而泰国则不到1%。如果将体育和健康旅游结合,每年能够创造的综合收入将不低于400-5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