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研究中心上调2017年泰国经济增长率为3.4%

0

开泰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潮博士及研究团队。

泰国中华日报7月9日报道 开泰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潮博士率研究团队日前在开泰银行帕凤育庭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下半年泰国经济走势预测。

张光潮博士指出,2017年上半年泰国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得益于出口和民间消费的拉动。预期下半年泰国经济将持续增长,主要动力是政府支出和旅游业,但不利因素是国际油价趋向回落将导致出口总值增长比上半年放缓,农民收入也因农产品大量上市而放缓增长。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后,开泰研究中心将2017年泰国经济增长率预测值从3.3%上调至3.4%。

20170709151032

开泰研究中心同时将2017年通货膨胀率预测值下修至0.8%,源于下半年国际原油价格因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而趋向回落至平均48美元/桶,以及核心通货膨胀率仍处于低水平。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外国劳工管理法令》的颁布实施对泰国经济造成的影响有限,初步预计将使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减少124亿泰铢,GDP增幅仅减少0.03个百分点。政府决定暂缓实施该法令的部分条款6个月,应足以让外国劳工办理合法工作的手续,可避免使相关企业的经营活动长时间中断。

金融银行业方面,开泰研究中心预测下半年商业银行贷款将逐步好转,因此仍维持2017年泰国注册商业银行贷款总额增长4.0%(预测范围为3.0-5.0%)的预测不变。这一增幅与实体经济活动的持续好转一致,但贷款增长的重要动力更多来自大型企业,因为过去一段时间中小企业贷款质量出现一些问题,导致商业银行的坏账增加,第三季度坏账率可能继续上升,达到3.0%。开泰研究中心预期,由于仍存在诸多风险因素,加上通货膨胀压力放缓,下半年泰国央行将维持1.5%的政策利率而不会加息,以支持泰国经济复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