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城市消费者对泰国商品需求仍非常旺盛

0

泰国中华网7月12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驻中国上海商务处发回的报告称,上海市政府宣布于今年1月1日起将增值税税率从4档减少为3档的决定为泰国商品出口带来了契机,促进对外贸易厅厅长玛丽女士认为,中国消费者对泰国商品需求仍非常旺盛,尤其是每公里GDP产值在1亿人民币的城市。

泰国商业部促进对外贸易厅厅长玛丽转述来自商业部驻中国上海商务处发回的报告称,中国出口市场仍展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尤其是每公里GDP产值在1亿人民币的城市,因此建议泰国出口企业加大对这些城市的渗透力度,尽早把握市场。

上海市政府于今年1月1日发布公告宣布将原先4档增值税税率(17%、13%、11%以及6%)减至3档(17%、11%和6%),将执行13%增值税税率的商品并入11%税率商品中。这也是上海市政府在缩减赋税和简化增值税程序的重要行动之一。而这对于泰国农产品出口企业来说将是增加出口的契机。

据悉,上述税率调整后将对高新技术产品、汽车、非处方药、塑料、钢材以及煤炭产品出口带来提振。今年前5个月上海进口量同比新增24.2%,可见上海消费并非因为中国整体经济放缓而受到影响,消费者仍热衷于消费高品质的进口商品。

驻中国青岛商务处发回的报告称,目前中国每公里GDP产值1亿人民币的城市共有18个,其中上海以每公里GDP产值4.33亿人民币位居第二位,而深圳每公里GDP产值高达9.76亿泰铢位居第一位。其他如东莞为2.77亿人民币,厦门2.23亿人民币,广州为2.64亿人民币,佛山为2.23亿人民币。

她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尽管中国政府缩减了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但经济仍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截止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为6.9%,超出了市场预期。而泰中前5个月贸易额分别是,泰出口中国总值116.18亿美元,同比增31.5%;泰进口中国总值172.26亿美元,同比增3.98%。中国保持对泰国国际贸易顺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