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勇智慧园区立项 总投资23亿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0日报道 内阁正式批准了由工业部提交的罗勇府占地1383泰亩的智慧园区的投资项目,总投资额23.7亿泰铢。园区将主要吸引机器人行业、航空行业、物流行业、数字产业和医疗行业等新目标产业。

作为响应政府投资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政策项目之一,工业部向内阁提交在罗勇府新建一个占地1383泰亩的智慧园区投资项目议案,并获得了立项批准。总理府副发言人拉差达表示,细节内容如下:

1、智慧园区(Smart Park)项目地处罗勇府治县辉邦区,选址位置非常好。距离玛达普工业港仅7公里,离乌塔堡国际机场17公里,离梭桃邑(SATTAHIP)商业港29公里,离林查邦国际港53公里,离距离苏万那普机场150公里,总占地面积1383泰亩。

2、按用途分园区内由4部分组成分为:1、工业区621.55泰亩;2、商业服务区150.54泰亩;3、公共设施区(停车场、水处理、废水处理、道路)373.35泰亩;4、绿地和缓冲带区238.32泰亩。

3、园区将主要吸引机器人行业、航空行业、物流行业、数字产业和医疗行业等新目标产业。

4、从30年财务和经济可行性分析报告结果看,该项目不管是在财务和经济回报上都值得投资,按目前NPV净值5亿8574万泰铢,IRR项目收益率8.91%以及WACC加权资本7.25%算,投资14年内可收回。

至于工期方面,预计公共设施建设应该在3年内完成,期间将筹备招商引资行销专案向投资者和企业家进行推荐。官方估计,园区建成后4年便可售完,并创造7459个工作岗位,园内经济流动性13.42亿泰铢。

她说,在环保和人居监管方面,巴育再三强调必须要保障园区符合环评要求,同时还不能给给当地人民造成困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