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中国买家提振泰国楼市 境外购房管制影响不大

0

泰国中华网7月24日综合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旗下的“FT中文网”当天刊发的一篇文章认为,中国买家近期跃购买泰国公寓,提振了泰国楼市。而外国资金正在给东南亚地区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带来起色。

总部位于曼谷的尚思瑞(Sansiri)的总裁社塔表示,来自香港、中国内地和其他经济体的买家蜂拥而至,并且很可能将继续在泰国国内需求增长乏力的背景下提振该国楼市。

据介绍,中国买家对售价约500万泰铢(合15万美元)的公寓情有独钟,认为这类房产触及一个“甜蜜点”:价格适中、租金回报率较好、位于一个有吸引力的国家。“价格承受能力是关键,”他表示。“在香港和中国内地人士看来,这只是一笔小钱。”

尚思瑞希望今年将其对外国买家的住宅销售增加75%,为了更好的服务国外特别是中国买家,该公司今年在中国内地开设三个新办事处,在香港也开设一个办事处。

社塔表示,如果在曼谷热门的素坤逸区(Sukhumvit)和其他地方的新开发项目销售情况像预期那么好,尚思瑞对外国买家的销售额有望从去年的57亿泰铢增长至今年的100亿泰铢。去年大约37%的境外需求来自香港,31%来自中国内地,来自新加坡、台湾和日本的买家也不少。

他表示,要不是泰国规定了每栋公寓外国人持有的百分比上限,该公司对境外买家的销售额还有提高空间。与此同时,该公司泰国买家的销售额预期则不会高于去年的280亿泰铢。

报道还援引国际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的研究指出,去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住宅市场“疲弱”,而曾经的明星市场印尼和泰国出现了放缓。

但是有迹象显示,今年以来,随着中国当局收紧对境外房地产投资的资本管制,来自中国的需求有所降温。社塔表示,他还没有看到中国买家减少,而且预计规则变化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